做梦怪兽。

南下困境 07

ooc

🈲️上升真人



“亚轩”
“不是妈想管你”

“你到底什么时候结婚”


“妈认识的几个阿姨家的女儿我都给你介绍了”

“你要不就是拒绝要不就是敷衍”


宋亚轩感觉妈妈的怒火在攀升,他小声叹了口气,这就是他非要自己搬出来住的原因,但是他每周还是会回家吃饭一次。虽然这每周一次的饭,他都吃的难以下咽。


秦以突然把筷子摔在桌上,似乎怒火已经开始不受控制,筷子上的汁水溅到宋亚轩的脸上,宋亚轩低着头快速地抽了一张抽纸擦了擦脸,低着头扒拉着碗里并不存在的菜。


“你是觉得你搬出去我就管不了你了是吗?”

“人家女孩子一天给你发十几条信息你也不回,这就是我教你的礼貌?”


“真自私”

“你有没有为妈妈考虑过一天”


宋亚轩长长地叹了口气,慢慢地放下筷子,站起来就要出门,没想到妈妈突然冲过来拽住他的衣领,对着脸甩了他一巴掌。


“你什么意思啊”

“宋亚轩你是要气死我吗?”


耳朵出现短暂地失聪,一阵火烧般地痛感从脸侧传来,视线逐渐模糊了起来,他努力眨了眨眼睛,想忍住不由自主流出的生理泪水。


“妈”

“我说了很多次了”

“我不结婚”


他从包里摸出帽子戴上。

刘耀文要是看到脸上的痕迹就麻烦了。他想着又使劲往下压了压帽檐。

他不想让他知道。


他觉得刘耀文应该远离这些令人烦心乱七八糟的琐碎才好,他应该一直笑着。

宋亚轩这样想着,刘耀文的脸又浮现在眼前,牵动了嘴角,疼痛又将他拉回现实。


“你永远只想着你自己”

“你不想想别人怎么看你妈”

“自私”


“妈”

“我走了”


“我说过了逼我学习什么的我都无所谓”

“不要尝试在婚姻这件事上干涉我”


“有时间就玩玩手机旅旅游”

“想想自己别管我了”


宋亚轩坐在停在家门口的车上许久,翻看着手机里刘耀文的照片,时不时看一眼镜子,想等脸上的红肿消下去一些。


天色渐暗他才走进别墅,屋子里黑着灯,像没有人一样。


“刘耀文?”


他在黑暗中试探着喊了一声,没有人回应,只有空调轻轻地的出风声。


走进卧室,刘耀文衣服都没脱,趴在被子上睡着了,呼吸平稳地像睡了很久。

真是跟小时候一样,一沾床就睡,宋亚轩腹诽。


手机屏幕还亮着,宋亚轩轻轻掰开手指拿起手机,手机上是和自己的聊天界面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……”


聊天框里输入着,但是没有发出去。

不会还没按发送键就睡着了吧。


宋亚轩甚至能在心里听见自己的笑声。本来想关上手机,他顿了顿,又按下发送键,直到看见自己屏幕亮起,他才满意地退出界面。

正要锁屏,一个很靠前的聊天框刺伤了他的眼睛。


“我不喜欢男的。”


一个像是女性的名字下赫然显示着这句话。

他的心猛然跳了跳,像一个不及格的学生马上要拿到自己的试卷一样,他深吸一口气点开了聊天框。聊天记录竟然很多,一下刷不完。

宋亚轩心烦意乱,手指快速滑动着他一个字都看不进去的聊天记录。


“我叫你耀文哥哥可以吗”


“我真的好喜欢你。”


“你好帅哦,哥哥。”


“最近的新电影听说不错,要不我们去看?”


刘耀文回得很少,也很敷衍。但是他的心跳仍然像鼓点一样敲在耳边,没有丝毫的放松。


直到最后一页信息里


“哥哥,你不会喜欢男的吧?”

“我不喜欢男的。”


宋亚轩手颤了颤,死死盯着屏幕,似乎想看明白刘耀文是在敷衍她还是对他撒谎。但他甚至没有勇气跟刘耀文当面对峙。


青春期时的事又再次浮现在眼前,那是在宋亚轩发现自己喜欢刘耀文的第100天,他记得很清楚。他知道自己没有勇气表白,刘耀文在篮球场上打着篮球,夏日的阳光点在刘耀文发丝间的汗珠上,他感觉刘耀文耀眼得就像太阳。


他太好了。他真的太好了。


宋亚轩总是这么想,每次想暗示什么的话总是噎在嘴边。


他不应该被我这种混乱的人玷污,他要一直很干净才好,不要被我影响才好。


虽然总是这么想着,但是他却总是忍不住,上课的时候总偷偷往刘耀文那边瞟几眼。考试时,在数学题的草稿纸上写上十几遍刘耀文的名字,又擦掉。整理试卷的时候故意把自己那组的试卷递给刘耀文发,看着他把自己的试卷放在桌上,又用水杯压住。


这样想着发笑的时候,刘耀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他身边。

“水”

“想什么呢?”
“这么出神”


“…”

“没什么”

宋亚轩不动声色地递上水,假装漫不经心地开口


“班里有你喜欢的女生吗?”

“没有”

“没注意过”


刘耀文不假思索的回答,让宋亚轩心里的小人开心地跳了一下,几乎脱口而出

“那你喜欢男的?”

说出口他才发现自己的问题有多么不合常理


“什么意思啊”

“我不喜欢男的”


这句话在他心里响了许久,直到现在他甚至都能回忆出当时刘耀文的语气和表情,以致于他根本不记得那天他是怎么回家,怎么和刘耀文分别的。


他在黑暗中坐了许久,没有勇气喊醒刘耀文,就静静地听着刘耀文平稳的呼吸声,心越跳越慢,身体也越来越冷,冷到他打了个冷颤,眼泪却滑下来,流过脸上的红肿,灼烧顺着伤口擦过下颚线。


他狠狠用手抹过脸颊,疼痛感让他差点龇牙咧嘴,他却又抬手在脸上狠狠擦过,倔犟地想抹去脸上开始不受控制的眼泪,宋亚轩开始强迫症似的不断用手擦过脸颊,甚至为了逼自己不再流泪用力掐了下自己的脸,红肿一下变得更明显,另一侧脸也被手摩擦得发红。


他把刘耀文的手机砸进床边的垃圾桶,起身走出房间。


开车去公司的路上,他满脑子都是一个身影模糊的女生挽着刘耀文手的场景,刘耀文笑的眼睛弯弯的,眼泪不断模糊着视线,逼得他不得不靠边停车。


“刘…耀文…”

他呜咽着开口,哭得说话都一抽一抽的

他努力平静下来,想把嘴里的话说清楚。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他练习着平静地说出这句话,这样的话自己能在刘耀文面前多一点最后的体面,可是就算不对着刘耀文说出这句话,他感觉自己的心脏痛得就要爆炸了,脸上的伤口被眼泪刺激地越发生疼。


对着车内的空气练习了十几遍,宋亚轩却越哭越狠,最后连完整的话都说不清,最后抽抽嗒嗒只呢喃出一句


“脸上…好疼”

“能不能抱抱我…”


宋亚轩躺在总裁休息室的床上,睁着眼睛看着窗外车水马龙,霓虹灯闪烁着,外滩边竟然还有无人机群,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小情侣制造的惊喜。


手机很安静,聊天记录停留在自己用刘耀文手机发出的那条信息。


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。

竟然做这种莫名其妙愚蠢的事情。


10年了。

如果说分手的话,真的可以吗?

评论(4)

热度(12)